奧林匹亞章2020

「奧林匹亞章2020」歡迎你!

日本東京原本於2020年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但是由於疫情關係,將延期一年舉行,但我們可以繼續秉承奧運精神,做好充足準備去了解東京奧運及投入參與來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2020年對於日本女童軍來說也是特殊的一年,因為它標誌著女童軍日本連盟(GSJ)成立一百周年。為了一同慶祝這特別的一年,以及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女童軍更深入了解奧運會,女童軍日本連盟製作了此活動資源套,並很榮幸與童軍運動中的兄弟姐妹們一同分享。

 

奧林匹亞章是一份以體育運動為核心的活動資源套,旨在幫助女童軍成長及發展、了解奧運會和殘奧會及主辦國的文化。

 

透過參加這些活動,你將會:

  • 竭盡所能及勇於接受挑戰:這是作為女童軍和運動員的共通點
  • 了解日本:認識日本文化和傳統體育項目
  • 體驗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刺激和令人振奮之處
  • 透過體格、精神和文化範疇的活動,像運動員一樣準備好自己的身、心、靈
  • 了解奧運會如何將世界各國團結在一起

 

活動類別

運動場(體格)

代表人體的全面發展。在我們學習新的技能或提升自身的體能時,我們需要意志力。我們亦從中學會欣賞自己和大自然。這組別的活動與運動練習和身體鍛煉有關。

 

神殿(精神)

代表我們的精神層面,包括我們如何發展思維和接納他人的思想和觀念。這組別的活動與奧運會的精神及其歷史、價值和標記有關。

 

劇場(文化)

代表我們靈性上的均衡發展,包括我們對文化及情感上的尊重和接納。這組別的活動與日本傳統文化有關

 

如何獲得奧林匹亞章

香港女童軍會員只需根據以下建議完成相關數量的活動,便可獲得奧林匹亞章一枚。

注意:以下為香港女童軍總會建議的要求。本會建議領袖按隊員的組別及年齡,挑選合適程度的活動,每個活動難度以★表示。我們鼓勵大家在選取活動項目時,應盡量在體能、心理和文化活動之間取得平衡。

 

註:每名女童軍會員只可換領獎章一次,不得重複。例如:隊員完成了10項活動,獲取了金章,不可同時換領銀章及銅章。

Level 獎章等級

小女童軍、女童軍及深資女童軍組別

Gold 金

9項或以上活動

(運動場、神殿、劇場各完成3項活動)

 

Silver 銀

6項活動

(運動場、神殿、劇場各完成2項活動) 

 

Bronze 銅

3項活動

(運動場、神殿、劇場各完成1項活動)

 

 

布章索取方式:由即日起,各組別隊伍委任領袖可填妥索取布章表格,郵寄、傳真、電郵或親身交回總會(九龍加士居道八號)登記索取「奧林匹亞章2020」布章。

布章可以配戴於肩帶前面。

 

下載索取布章表格 (Word版 / PDF版)

 

完成奧林匹亞章後,請填寫網上意見收集表:bit.ly/WAGGGS-OlympiaBadgeFeedback

在社交媒體上與世界女童軍協會分享你的成果,記得加上hashtag標籤 #OlympiaWAGGGS!

 

下載奧林匹亞章2020活動資源套,了解更多活動資訊!

「奧林匹亞章2020」活動資源套活動期:即日起至2024年下一屆奧運舉行之前為止。

 

查詢

2359 6815 (程序部)

最後更新日期: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