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女童日2023

2012年,聯合國將每年10月11日 定為「國際女童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簡稱IDG)。每年,世界各地的女童軍都會一齊慶祝國際女童日並藉此機會學習如何成為倡導者,透過為她們關注的議題發聲及在社區中採取行動,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今年,世界女童軍協會(簡稱世協,WAGGGS)將透過國際女童日的慶祝活動培養女孩子的抗逆力,以幫助她們面對成長中遇到的壓力和挑戰。具備抗逆力的我們充滿自信,勇於創新、隨時準備好在我們的社區中引領改變。我們將會在今年的國際女童日創造一個勇敢的空間,讓女孩子們感受到自己能夠隨時 #準備改變世界!

 

抗逆力(Resilience) 

抗逆力是我們在應對逆境、困難或挑戰的生活經驗中復原並成長的能力。培養抗逆力需要具備不斷學習技能,並隨著時間持續發展。建立抗逆力需要時間、力量以及身邊人的支持與幫助。

 

【#準備改變世界】活動 

讓我們一起挑戰自己,增強我們的抗逆力,一起裝備自己,讓我們可以一起隨時 #準備改變世界,並針對女童軍重視的議題進行倡議。

 

第1步﹕
完成活動資源套內的兩個活動

 

第2步﹕
與隊伍在未來一年進行並完成最少一個增強抗逆力的活動

 

第3步﹕
與他人分享妳的抗逆力活動計劃

 

下載國際女童日2023【#準備改變世界】活動資源套,了解更多活動資訊!

 

查詢

2359 6816 (程序部)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04